雪落成花🌸

魔道祖师阅读体 番外1



  我叫……嗯,就叫我阿川吧。


  我生在一个小世界中。那个世界真的小到不能言喻,但等级却是最贴近天界的一个衍生世界。


  这个世界的功德高到异常。


  我在十五岁时修得天金境,相当于元婴境了。但我其实是最不用功的,而同龄人也超了我很多。


  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
  那个女孩叫青叶,是天生白发。她眼瞳是金红的,而且她也乐于助人,大家也是“阿叶,阿叶”地叫她。


  我发色纯黑,眼睛海蓝,也喜欢帮助别人,大家也“阿川,阿川”地叫我……


  反正我们天生一对。


  我们的初遇是在一个特别高的柳树下,她在洗衣服,而我在一边玩闹。


  我不小心撞到了她,她也没有生气,只是笑着说:“小心。”


  她的声音很好听,几乎瞬间就将我拖进了一片深海。


  深到我不愿修习、努力,只想看着她。


  我努力接近她,百般讨好她。她也明白我的意思,但我却没有被赶走。


  我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,直到那年。


  我十七岁时。


  那天的夜很黑,在我们这个不大的小世界中可能是唯一一个恶念缠身的人将我带走,带到一个地方。


  他将我和其他人类的尸体关在一起,之后便好长时间没来过。


  我好饿呀。


  我饿晕了好几次,之后便实在忍不住了,走向了那堆腐尸……


  我为了我活命,吃了人。


  我本身的功德就没有多少,自那时,我的护体金光就渐渐弱了下来,并且漫出一丝黑气。


  我彻夜彻夜地瞪着眼睛,死死地看着那一推被我啃食过的白骨,胃中一阵阵的痉挛仿佛在提醒着――


  你吃了人,你吃了人……


  之后很久,那个人才出现,看到我的样子后似是意料之中,挑了挑眉就又抓我上路。


  那个人总是穿着黑袍的。


  我挣扎,挣不开;我逃跑,跑不掉;我自尽……


  呵,怎么可能?阿叶还在等我,我还有父母、朋友们……


  他把我带到了一个很奇异的地方。


  那里都是黑气,到处都有我以为少得可怜的有着恶念的人。


  他们在渴望光芒下行走,却又甘愿瑟缩在黑暗的角落。他们的食物人类,他们的饮料是人血,他们的荣誉是脚下堆积成山的人骨……


  我明白,这里是残酷的地狱,甚至于恐怖上一千倍一万倍。


  有些人看过来了,眼里闪着嗜血的光。我恐惧,想逃跑,但那暗沉的黑色恶念却在催促看我杀剹。


  ……


  我已经不知第几次打赢了,我开心的看着那些人一步步后退的样子,心中的杀气又悄然而动。


  明明一年前我还嫌弃着他们的样子。


  我终究变成了他们那样。


  那天,那个许久未曾谋面的黑衣人又来了,只是这次他是空手而来,没有带任何人,径直向我这边走来。


  我又被他带走了。


  这个黑衣人的实力强悍至极,我倒是半点动不得他。


  他把我带到了我家。


  我很惊讶,刚想见见阿叶和父母,就看见一群人走来。


  那个黑衣人对我下了禁制,立在一边,看着那群人用着弱到不痛不痒的力量攻击我,看着他们眼中的贪婪。


  而我,却发现我的父母也在里面。


  他们的护体金光上涨,笑着对黑衣人颔首,周围的法力也在上涨。


  他们竟是如此肮脏恶心!


  天道中,对一个毫无功德或功德微弱的人发动攻击,就可以增加自身的功德。


  所以他们造人,造那个缺少功德的人,以助自己提升功德然后飞升!


  我明白了。


  我发疯一般地挣脱,扑向一个人,扭断了他的头……


  只要一个人的恶念到达一定程度,就可以堕入冥府。


  “轰”,天雷降下,正正劈在我身上。


  天劫雷!


  之后,我入魔了。


  我的眼睛变成红色,好像是彼岸花染红的。


  我很庆幸,在我的“围剿”大军中,没有看到阿叶。


  冥府的生活也很平和,也不像我出生的那界那般残忍。


  其实,简单来说就是“枯燥”,


  天道赐予我的力量是:毁灭时间。


  我的称号是:时夕。


  时间的夕阳。


  我很闲,于是在闲暇的时间里,我就创造了一个时之空间,我叫它“四方竹”。


  我在里面养魂,分出了还没“坏”到彻底的魂魄,并将它投入人界转世。


  然后我就见到了阿叶。


  说起来时间好像不长,但也是有个几百年的,毕竟我看着自己转了好几次世。她告诉我,我杀了那个世界大部分的人,那里灵力也没有那么充足了,恶念倒是一大堆。


  我心里有些高兴。


  她又说她想留在我身边。


  我听了,也点点头,我也想她留在我身边,于是便请示了冥王。


  他罚了我几千道天雷鞭,大声地说着你和她不可能的。


  我一直默默跪着,我觉得她很好,那么温柔。我觉得她值得我这么做。


  冥王要囚了我,我打了他。


  和以前一样的结果。


  我是新任冥王,我名正言顺地留下了她。而在几年后,那边的我也升了仙,并以很快的速度成为天道。


  他叫时汐。


  时间的潮汐。


  他不是我,但也受了我的影响,觉醒了与我差不多的能力。


  我很高兴。


  于是我便开了宴会,喝得很开。但阿叶却没怎么喝。


  我出门时,她将我拉到了三生河边,一刀刺入了我的心脏。


  她说她恨我,我毁了她的未来。


  我落入河中,模糊地看清了“她”的脸。


  他是个男人,他长得很冥王。


  他是下任冥王,我杀了他父亲。


  据说,被丢入三生河的魂魄,没有未来。


  但我是时间。我穿越到了未来,找到了自己,附在他身上。


  他的一只眼睛显出红色。


  之后,在一片明显是战后废墟的地方,我遇到了一个人。


  他将我分离出来,叫我荒唐。


  当真是荒唐。

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原创人物番外


谢谢大家支持~


评论(10)

热度(1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