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落成花🌸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番外 失之恍然 肆

  自从魏无羡把青蘅君和蓝忘机带到云梦后,虞夫人的脾性收敛了许多,也是知道家丑不可外扬,但仍旧挡不住外面的流言。

  蓝忘机和青蘅君也在这里把这几位的脾气摸得差不多了,也尽量不去触他们的怒。

  这几天,魏无羡常常出门,直到很晚才回来,还一脸心满意足,搞得其他人摸不着二人脑。

  而蓝忘机和青蘅君也很早就要回去了,但被魏无羡借“蓝湛腿没恢复,不方便回程”为由留下。

  这天,几人正商讨有关温氏的各项事情,但却听见外面来报:温氏派人传话。

  看着那个温家的传话弟子大摇大摆地走进莲花坞,几人都不禁皱起眉。

  “温公子叫我来传话,说是要江家派遣至少十名子弟到岐山教化。”

  那人见蓝宗主和蓝二公子在这里,显然一愣,但依旧趾高气扬。

  青蘅君立刻想到:是不是蓝家也……

  正在这时,外面又传来声响,接着是惨叫。

  众人心中一动,立刻向外奔去……

  这场战斗一直打到夜里,莲花坞内血流成河,尸骨成山,有温家的,也有江家的。

  江家门生在几位长辈的保护下节节后撤,向里面退去,

  而几人也筋疲力尽了。

  局面实在不利。

  温晁不耐烦道:“快解决他们,哪里来那么麻烦?”

  几名温家子弟蠢蠢欲动地举起了剑,就被紫电抽倒在地。

  虞紫鸢身上受了些伤,正大口大口地喘息,但还是将江家护在身后。

  温晁看了他们这边一眼,又道:“给我上!杀了蓝忘机。”

  温家修士拖着身子,向这边冲来。

  蓝忘机自是知道自己这边最好突破,手指微微抽搐的按在琴弦上,正欲反击。

  “呵。”一声冷笑从门口传来,让温家人齐齐打了个机灵。

  江家几人抬头,就看见一身黑衣,头发要散不散的魏无羡靠在门柱上,似笑非笑地看着这边。

  “魏婴?你还有脸回来?你看看为了你,莲花坞遭了什么祸!”虞紫鸢大喝道。

  魏无羡连眼神都没给她。

  “魏无羡?”温晁转头,发出命令:“拿下!”

  温家众人却没有动。

  半晌,还是魏无羡先开口,“不知温公子,找魏某何事?”

  温晁刚刚开口却没有人行动,现在脸色一阵青一阵白。

  “温公子,你可知,我这几天在做什么?”魏无羡原本也没打算听他回答,自顾自地发问。

   温晁终于按不住,“你干了什么!”

  “哦?温公子很想知道?”魏无羡挑挑眉,“你认识温旭吧――哦,你肯定认识。他袭击了云深不知处,烧掉了藏书阁,最重要的,”他直起身,负手一步步走来,“他打断了蓝湛的一条腿。”

  蓝忘机是他的逆鳞,不论是在原来的时空,还是现在的时空。

  他不希望那人受一点伤。

  被点到名的蓝忘机一脸惊讶,心中的某种情感让他的心疯狂跳动。

  江澄大喊,“魏无羡,你快过来。”

  那人恍若未闻,一步步逼近温晁,最终停在他面前,勾起一丝阴冷的笑,“我把他从岐山劫了出来。”

  短短一句话,就像是丢进水里的石头,刹时便惹的人群一阵沸腾。

  温家众人满头乱蹿,江家众人也是震惊。

  青蘅君猛的转头,就看见蓝忘机骤缩的瞳孔。

  “不可能!”温晁愤怒地咆哮着,“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!”

  怎么有人能从岐山将人劫出来!

  魏无羡似乎很满意他这样,就任他指着自己大骂,看他平静了一些才继续道:“你知道吗,他开始时,也是这样骂我的,”他的脸向前凑近了一点,“我怎么会任他骂呢?所以呀,我拔了他的舌。”

  温晁的身子猛地颤抖起来。

  魏无羡笑了笑,“我打断了他的一条腿――为了报仇。可是,那不够呀,我当时,就砍了他的手脚。”

  “第二天,我让他吃了他的双腿。”

  “第三天,我废了他的视听。”

  “第四天,我废了他的灵力。”

  “第五天……”

  “别说了!”温晁一脸惊惧地大喝。

  魏无羡依言止声,只是脸上仍挂着微笑。

  周围一片静默。

  魏无羡挑开了唇,那带着几分笑意的声音幽幽回荡在这里,“你们所对蓝湛做的,我要让你们十倍,百倍,千倍,万倍的偿还。”

  “你们承担不起。”

  他转头,看了眼蓝忘机,缓缓道:“我好像看见了‘血’啊……”

  温家人个个面如土色,有的甚至转身夺路而逃,却被一只只走尸死死拦住。

  那人恶魔般的声音响起:“既然来了,就别走了。”

  有几名温家人转过头,看着他鬼魅的身影挡在江氏众人前,拎起一名江氏弟子身体,

  “你恨吗?”

  江家弟子张开了嘴,微弱地吐出一个字音。

  “恨……”

  “想报仇吗?”

  “想……”

  “想杀谁?”

  “温晁!”

  两个字清晰无比,暴怒无比。魏无羡伸手拍拍他的头,指向温家众人,声音充满魅惑,

  “去吧。”

  “唰”群尸暴动,撕咬声,惨叫声,嘶吼声不绝于耳。

  偏偏造成这一切的人就好像没事人一样的,悠闲地站在地面,双手环胸,哼着不知哪来的小曲。

  要不是他不达眼底的笑意和腥红的眸孔,怕没有知道这人开启了这一场血腥屠杀。

  蓝忘机看了眼他,张口想唤他,却闭了嘴。

  倒是江澄道:“魏无羡!你怎的去修了邪道!”

  那人不应。

  温晁大叫:“魏无羡!我乃岐山温氏二公子,杀了我,你终究不得好死!”

  魏无羡嗤了一声。

  “不得好死?”他伸手按了按,场上的声音小了些,而后只剩下呜咽。

  “你真以为,区区温氏,奈何得了我? ”

  温晁看着他,眼中的惊恐漫上,简直快溢出来。

 
  魏无羡伸手,一股怨气压住了他的头。随后,他的身体被一寸寸怨气浸入,整个都快爆开,却又在一时间收回。

  过了一会,他便两眼翻白,显然已经魂飞魄散。

  一时,喊声又四处响起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……算了我还是填坑吧

可能转折比较生硬……我的错

更新不定

谢谢大家支持~

评论(22)

热度(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